「民聯」交名單政綱 六方面用心為民

  【本報訊】澳門民聯協進會23日前往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由13人組成的候選名單和政綱,前四名候選人分別為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陳冰冰。政綱重點包括主張政府必須要建立高層級的統籌機制、強有力的激勵措施,例如動員社會以有薪假等方式,給打疫苗的居民休息時間;加快疫苗護照的互認等工作;重啟全民基金,派10萬元股本,建共享機制。
  澳門民聯協進會23日上午9時45分前往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名單和政綱,十三名候選人依次為:施家倫、宋碧琪、李良汪、陳冰冰、黃飛獅、呂思穎、歐陽廣球、麥興業、許龍通、蔡思偉、吳鴻祺、許治煒、陳茵茵。
  該會的競選理念為「民心是我心,用心為民」,政綱主打重點包括:(1)統籌激勵加快構建免疫屏障,穩經濟保就業。加快疫苗護照的互認等工作。(2)重啟全民基金,派10萬元股本,建共享機制。 「人人有股份、年年有分紅」,建立起多元產業發展的成果分享機制。
  (3)革新基建技術,加快經屋上樓、路面工程。加快公屋興建和路面工程速度,令到經屋恆常申請,每年至少有5,000戶居民可以上樓。(4)立法要提質增效,行政改革制定年度任務。就招商引資、便民辦事存在的程序漫長、求助無門的情況,主張政府要盡快落實革新承諾,政府主導立法要提質增效。(5)改革官員委任制度,有權有責落實問責機制。官員有權有責、賞罰分明,官員問責要落到實處。主張政府設立「監察委員會」,完善並落實官員問責的執行機制。(6)在民生福利方面,認為養老金不應低於最低維生指數水平的主流訴求,會繼續爭取養老金金額調升至5,000元月。
  第一候選人施家倫表示,今次團隊成員平均年齡37歲(最大51歲,最小28歲),當中包含社團骨幹、大律師、工程師、資訊科技專業人士、行政管理人員和創業人士等,學歷從學士到博士不等。對於今年只出一組參選,施家倫表示,過往分兩組參選目標是保二爭三,但今年,新選民增加約3萬人,整體競爭激烈,認為合併一組參選較為合適,目標希望保二席。問及有無信心?他說,兩席的信心一定有,會務求做到最好,盡量爭取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