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周年新聞網站開通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電】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將於6月26日開始運行。新聞中心網站(www.100cpcnews.cn)將於6月24日零時開通,為中外記者提供服務。
  新聞中心網站包括中文、英文版本,將及時發佈慶祝活動資訊、新聞中心新聞發佈會、記者參觀採訪活動公告。網站設置了「記者專區」,為註冊的中外記者提供資訊服務。新聞中心相關新媒體平臺帳號同時開通。
  南非各界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中新社約翰尼斯堡6月23日電:在中國共產黨迎來成立100周年華誕之際,南非各界人士紛紛表示祝賀。
  作為僑界代表,南非約堡「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團長黃晶晶23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改革開放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經濟和綜合國力的提升,全面促進了中華文化的繁榮和復興。儘管身在海外,但南非華僑華人對於中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無比驕傲。「祝祖(籍)國繁榮昌盛,讓我們一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她說。
  南非執政黨非國大黨校校長、南非財政部副部長馬桑多在中國駐南非使館和南非國家新聞俱樂部,聯合舉辦的「百年大黨風華正茂,攜手前行共創未來」高端對話會上表示,中國共產黨將發展成果惠及廣大人民,中國在2020年實現了擺脫絕對貧困這個宏偉目標。中國共產黨始終將人民置於最高位置,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的關係無法割裂。中國共產黨的人民情懷也體現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當中,非中、南中關係發展從中受益良多。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以人民為中心的政黨,它的力量來源於人民。對於這樣的政黨,人民會永遠支持它。」約翰尼斯堡大學非洲-中國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孟大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和南非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網路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和南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有著相似的經歷,都曾經受過帝國主義的欺淩和侵略。中國共產黨成立以後,不僅致力於消除外部欺淩,更重要的是它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工作的中心位置,始終得到人民的擁護。「這是我們需要向中國共產黨學習的地方。」他說。
  南非《外交學會》主任科坦•巴納亦表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特別是中國已於去年消除了絕對貧困,「這一成就連許多西方發達國家都望塵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