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堅決反對美方「以台制華」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4日主持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以台制華」,堅決反對台灣「挾美自重」。
  有記者提問:最近有媒體報道美台勾連小動作不斷,台軍與美軍也有交流活動。同時,解放軍近日出動20多架次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創台防務部門公佈有關數據以來單日最多架次紀錄。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回應,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方借台灣問題搞「以台制華」,堅決反對台灣方面「挾美自重」搞「以武拒統」。
  任國強表示,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歷史必然,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是大勢所趨,海峽兩岸和平穩定是人心所向。「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搞「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美方應充分認識到,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美方應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必須清醒意識到,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任何妄圖「倚美謀獨」的分裂行徑都注定失敗。
  他表示,近日,解放軍出動多型飛機在台海地區組織演訓活動,是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將堅決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保衛國家安全的神聖職責。
四川通報3例自台灣輸入新冠病例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中國台灣地區近期輸出新冠病例層出不窮,據四川衛健委24日通報,6月23日,四川新增5例境外輸入感染者,其中有3例來自台灣,都是從台灣乘BR765次航班,於6月21日抵達成都。
   6月23日,四川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其中2例自台灣輸入;新增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例來自台灣。
  台灣地區這波疫情已持續近兩個月,不僅依然未能有效控制住,疫情甚至不斷擴散至周邊地區。6月21、22日兩天,福建省廈門市先後新增6例及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同樣來自台灣。
  另外,據上海市衛健委統計數據,截至本月23日,仍在上海的醫院接受治療的55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有5例來自台灣。
  由於持續傳出有來自台灣的新冠確診者,中國大陸網絡上近日有不少網友呼籲,應該對相關航線實施「熔斷」。
台灣新冠三級警戒延長 商總警告打擊經濟或引暴亂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情持續不歇,全台三級警戒從6月28日再延至7月12日,各產業、經濟都無法恢復正常運作;中評社24日報道,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以天下蒼生為念,在思考三級警戒管制的同時,也要思考老百姓的民生經濟,若是撐不住就可能發生暴亂。
  許舒博表示,全世界都一樣,民生經濟這塊只要真的弄到撐不下去的時候,民眾就會翻臉。例如法國2018年因燃料稅調漲政策,引發自1968年五月風暴以來最大規模的社會動蕩,就是因為影響到民生經濟生活,惹惱法國民眾上街抗議。若全面封得太久,影響民眾正常收入又待在家裏,社會問題也會亮起紅燈。
  許舒博建議三點,第一,當局思考三級警戒管制的同時,請多思考老百姓的民生經濟,一般商家、店家、餐廳、基層小吃店、攤販都該局部放寬內用。否則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會變得如何?大家都不知道,可是一定會對整個經濟鏈產生重大影響,恐怕會出現大批倒店潮。
  第二,疫苗施打政策要改,應該把負責家庭經濟生活支柱的勞動者列入前三類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因為這些人白天在外工作,施打疫苗後有了保護力,回家就不容易傳染病毒,把可能的傳染鏈封鎖起來,不是更能提高家庭及社區安全?
  第三,疫苗進來的速度一定要加快,不能只靠其他國家捐贈。當局採購疫苗錢都付了,但到貨率實在太低、太慢,應去溝通要求盡快送來,而且不要只開放鴻海集團及台積電採購疫苗,其他民間單位慈濟、佛光山等團體、公司行號乃至個人,只要有辦法採購到疫苗,就都該開放讓民間去採購。
  許舒博提醒當局,民眾對疫苗缺乏已漸漸按捺不住了,如果再有民間單位出來抱怨採購疫苗被當局擋住,當局極可能引發眾怒。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對於民進黨當局惡毒攻擊香港特區政府對《蘋果日報》依法採取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4日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香港特區政府近日對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相關人員和機構依法採取行動,民進黨當局24日抹黑稱,「是通過莫須有的罪名對香港言論自由進行打壓」。
  對此,馬曉光應詢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依法採取行動。這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應有之舉,任何人無權干涉。我們堅決支持。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和一些「台獨」頭面人物與黎智英及其所創辦的《蘋果日報》沆瀣一氣,亂港謀「獨」,世人皆知。現在又搬出慣用的所謂「民主自由」伎倆,裝出一副「自由衛道士」的樣子,欺騙輿論,顛倒黑白,無視司法,為企圖亂港謀「獨」的違法行為辯護,給插手香港事務謀取政治私利的罪惡行徑打掩護。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違法必被究,一切罪惡必遭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