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長:可以直接轟炸入侵者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中國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在評論英國驅逐艦事件時表示,俄方可以直接轟炸入侵者。
  里亞布科夫指出,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是第一位的,不允許任何人打著「航行自由」的口號侵犯俄羅斯邊界。
  里亞布科夫強調,如果俄方要求對方尊重國際法的呼籲不起作用,那麼俄方可以不僅僅沿著目標航線方向進行轟炸,而是直接轟炸目標。里亞布科夫還指出,莫斯科警告所有挑釁者,類似於英國驅逐艦事件的後果可能很嚴重,俄羅斯對英國的行為感到憤怒。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黑海艦隊和俄聯邦安全局邊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發現侵犯邊境的英國驅逐艦,口頭警告無效後,向其發出了警告射擊。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3日表示,英國海軍驅逐艦闖入俄領海是嚴重挑釁。俄外交部已就此事召見英國駐俄大使。
  扎哈羅娃在「俄羅斯24」新聞頻道的節目中稱:「這件事不僅會有外交回應,你們如果了解了我們國防部的聲明,就會明白,對於這樣蠻橫的駛入會有一整套回應,對於這樣完全無禮的挑釁,會給出回應。我們的武裝力量、邊防部隊都採取了回應,今天可以看到視頻畫面,順便提一下,視頻已經廣泛傳播了。也會有外交上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