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類示範單位開放 獲讚似豪宅用料好

  【本報訊】設於望德樓的新城A區經屋、長者公寓、以及暫住房示範單位展示區昨日起同步開放參觀。街總組織居民參觀,到場居民對示範單位感到滿意。街總理事長陳家良認為,今期經屋向公眾開放單位實景展示,以及在設計及物料方面採用新技術,相信有助提升公屋質量。
  有從事建築設計的居民蕭小姐認為,政府在經屋面積設計及水管鋪排等算是盡善盡美,對於經屋實用面積每平方呎約5,000元,她表示可以接受,又認為若然再放寬經屋申請條件,不利於私樓市場;居民孫小姐認為,單身年青人排序得分可能不高,上樓機會或較難,儘管希望不大,她亦考慮申請。
  至於參觀長者公寓的長者,關注公寓的申請條件,希望當局盡快公布詳情。將近七十歲的李先生參觀長者公寓後認為長設計相當好,形容「好似酒店咁」;亦有長者稱,自己住唐樓,行樓梯較辛苦,長者公寓有電梯較方便,她並關注租金問題,希望為市價的7成。
  另外,亦有祐漢7棟樓群的業主參觀暫住房示範單位,居民蔣先生稱,滿意政府的設計及安排,相信暫住房較現時居住環境好,增加參與重建意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