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蘇嘉豪遭DQ 疑涉串聯台港反中勢力

  【本報訊】第7屆澳門立法會選舉19組直選中,7組共23人日前被選管會取消資格,包括現屆立法會議員蘇嘉豪。據多間港媒揭露,蘇被「DQ」,疑因牽涉串聯台灣和香港反中勢力。
  據香港商報、星島日報報道:近日網上盛傳,蘇嘉豪與鄭明軒在2014年4月,以「新澳門學社」名義參加美國中情局和台灣軍情局的「顏色革命」培訓,該培訓對外名義是由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公民力量」主辦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該「研習營」歷年的學生包括香港的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陶君行、梁頌恒等,「老師」則包括李登輝、熱比婭、何俊仁及鄭宇碩等,有關培訓班被指培養「台獨」、「港獨」及「疆獨」等反中分子,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被指提供費用進行「顏色革命」培訓工作。
  消息人士透露,蘇嘉豪亦得到「流亡海外」王丹的培養扶持。蘇在2017年澳門立法會選舉中,邀請香港的社運分子在旺角「華人民主書院」為其參選團隊進行封閉式培訓。「華人民主書院」不僅由王丹擔任校長,還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派在香港、台灣的重要情報機構。
  當蘇在2014年5月返回澳門舉辦上萬人示威的「反離補運動」,逼使澳門政府緊急撤回相關法案後,王丹在facebook留言:「面對共同的敵人──中共,我們唯有縱橫聯合,號角呼應,集結最大的力量,方能與之奮力一搏,並取得最後的勝利!」
  消息又稱,蘇近年多番前往香港為泛民助選,如2016年9月與黃之鋒為羅冠聰站台,以及2017年10月為朱凱廸拉票。前年香港爆發修例風波期間,更公開表示「港澳同心」、「撤案止血」和「唇亡齒寒」,被質疑企圖影響澳門社會的穩定,因此不符合擁護澳門《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的參選規定。
  蘇嘉豪被「DQ」,消息稱「死因」亦包括在台灣大學進修碩士所提交的論文,當中內容以澳門社團政治發展為主題,被質疑廣泛收集各組織對澳門政府施政及社會矛盾的看法,有助台灣當局研究中國大陸對港澳戰略方針及制定反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