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

  「千鈞霹靂開新宇,萬里東風掃殘雲」。昨日,澳門特區刮起掃蕩殘雲更猛烈的浩蕩東風,將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或不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以至對國家安全及澳門特區政治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潛伏者」和「偽裝者」,拒絕其混進澳門特區的政權機關之一的立法會的「DQ」行動,掀起新的高潮。
  一方面,立法會選管會就相關候選名單的糾正情況或替換無被選資格參選人等作出決定,並在公共行政大樓地下大堂張貼相關告示予以公佈。按照告示,對比七月七日公佈的候選名單總表,直接選舉的候選名單由十九組減至十四組,參選人總數由一百五十九人減至一百二十八人;亦即有五組組別是「一鍋端」,因為其不替換、經替換無被選資格參選人後,以及部分參選人放棄參選,名單內具被選資格參選人數量未達法定下限的四人,而致使整個組別「下架」。
  另一方面,澳門社會各界紛紛發表文章或談話,表態尊重及支持立法會選管會的相關決定,認為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的正義之舉,體現了在「一國兩制」下擁護《基本法》就必然要維護《憲法》及其確立的憲制秩序,效忠特區就必然要效忠國家的原則,因此這是理據充分、合理合法的,絕不是像一小撮人所謂的因為害怕被取消候選資格者對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監督。並對「兩面人」、「偽裝者」口誅筆伐,指出他們打著所謂的「民主」旗號,否定「愛國者治澳」原則,是將澳門的民主引入歧途;以往某些人也簽署聲明、進行宣誓,但仍然從事支持「台獨」「港獨」和反對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憲法制度,從事動搖憲法和基本法地位的活動,這當然是不能允許的,澳門社會和居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反對。
  與此同時,澳門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堅決支持立法會選管會依法履行職責,指出立法會選管會按照法律賦予的權力對參選人進行資格審查,是維護特區整體利益職責所在,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職責所在,是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職責所在。而國務院港澳辦和澳門中聯辦也分別發表談話,指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決定,符合澳門立法會選舉法的有關規定,理據充分,合法合理,並再次強調「愛國者治澳」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貫穿基本法的重要原則,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根本保障。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作為特區政權架構的重要組成人員,必須由堅定的愛國者擔任。立法會選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候選人必須符合愛國者標準。確保立法會議員由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出任,以維護特別行政區政權安全,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國家和澳門的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特區政府、港澳辦和中聯辦的聲明,都為選管會撐腰並成為其堅強後盾。選管會的士氣及鬥志更為高昂。其實,選管會的作為,更是體現了「在戰略上藐視對手,在戰術上重視對手」,對每一位被「DQ」者,都整理好了力證其被認定不擁護基本法及不效忠特區,因而褫奪其參選資格的確鑿證據。據吳國昌自己在臉書上透露,選管會準備好的他本人的資料,就有二百多頁,「內容豐富」。他還透露,選管會七月二日向警方索要所有參選人的資料的,而警方在七月四日就向選管會提供了所有參選人的資料,包括吳國昌本人的二百多頁在內。
  這就可見,無論是選管會,還是警方,其效率之高,工作態度之認真細緻,都達到了一個高度。此顯示,選管會和警方,不但是以其實際行動展示其是參與「治澳」的「愛國者」,而且還勇於擔當,並具有其專業範疇內的才幹,是德才兼備的治澳人才。澳門特區要又快又好地建設「一國兩制」偉業,許多領域都需要這種「愛國+擔當+有才」的優秀人才。不但是管理專才,而且還是政治人才,無論是政治能力還是業務能力都「過硬」。
  當然,也折射了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的執行機構和人員的必要性及有效性。實際上,警方之所以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就能向選管會提供浩繁及具體而且更是可以「一劍封喉」的資料,並予以梳理歸納分類,正是司法警察局內新設的執行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機構的傑作。這是其「開門紅」之作,一鳴驚人。
  正與提供資料的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機構的職責相對應,這些資料已經超逾了證明被「DQ」者均是不擁護基本法及不效忠特區的範疇,而是積極參與境外各種「獨」勢力分裂國土的各種活動,尤其是參與實施「顏色革命」的伎倆的培訓活動等。證據確鑿,觸目驚心,完全符合《立法會選舉法》有關「不具被選資格」的兩項規定,及選管會據此而制定的七項準則。他們的行為,已經嚴重威脅國家主權、安全,發展的利益,正在滑向「準澳獨」的危險之路,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
  嚴峻的事實證明,分裂國土及「顏色革命」的苗頭正在萌芽。這與他們所謂的「言論自由」,「監督政府」,完全是兩回事,而是刻意偷換概念,混淆視線,掩護自己的卑劣圖謀。因而澳門沒有「陳同佳」,澳門也沒有「黑暴」,沒有必要跟隨香港搞「DQ」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有人早就要像香港的「同道中人」轟轟烈烈地大搞一場。之所以還未能成事,只是因為澳門愛國愛澳的傳統深厚,缺乏搞事的土壤及適當氣候而已。但仍然沒有死心,還在進行各種的「試水溫」及「切香腸」的動作。有人在台灣地區接受「六毒(獨)齊全」的「國際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及「小英青年軍」的培訓,並親身參與「野草莓學運」之後,就要將其學成的伎倆「牛刀小試」,「學以致用」地搞了一個「澳門太陽花」式的萬人群體活動,因而被台灣媒體視為「澳門林飛帆」。如果讓其再次混進立法會以持有一個「不被刑事追究」的「免死金牌」,可能還將會進行更多更惡劣的危害「一國兩制」的活動。其他的各種事態也是如此,並採參與了由美國中情局和台灣軍情局的「白手套」進行的「顏色革命」培訓,及將各種「顏色革命」伎倆,包括「民間公投」、「自決」等引進澳門。有人在警方及司法機關已經明確裁定某項集會所鼓吹的政治口號是意圖顛覆國家政權之後,仍然轉換一個方式,繼續進行。現在,選管會阻擊其混進立法會,就是要把不穩定的因素撲滅在「萌芽階段」,真誠地擁護「一國兩制」這個偉大的政治財富,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這正是,「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