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蘇嘉豪的「反駁」

  支持! 支持! 支持!
  選管會於日前(7月13日)張貼告示,公佈選管會關於糾正或替換候選人的決定,認定20人因違反宣誓、效忠的規定而無被選資格,原來的19組直選名單159名候選人,現剩下14組,共128人。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澳門中聯辦,澳門特區政府及澳門社會各界均表示支持選管會的決定。
  蘇嘉豪 黑歷史
  另外港澳媒體亦跟進了被DQ之一的蘇嘉豪過去的黑歷史,其中一個最為嚴重的事件就是:蘇嘉豪與鄭明軒在2014年4月,以「新澳門學社」名義參加美國中情局和台灣軍情局的「顏色革命」培訓,該培訓對外名義是由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公民力量」主辦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該「研習營」歷年的學生包括香港的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陶君行、梁頌恒等,「老師」則包括李登輝、熱比婭、何俊仁及鄭宇碩等。有關培訓班被指培養「台獨」、「港獨」及「疆獨」等反中分子,「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被指提供費用進行「顏色革命」培訓工作。
  「太傻、太天真」
  對於媒體的客觀事實報導,蘇嘉豪14日在網上社交平台發佈了一個相信只有他自己覺得是「反駁」這些指控的聲明,其中有一句是這樣:「本人也從無接受任何境外單位的分裂國家培訓」,對於媒體的事實陳明,蘇嘉豪想以簡單的一句話去輕輕帶過,也未免「太傻、太天真」,對於個人及其社團事實上已參加了有關培訓,蘇也無膽否應,只希望主觀說一句這不是「分裂國家培訓」去愚弄公眾,甚至在聲明中說自己「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澳門特別行政區」,這亦未免太自我感覺良好吧!
  只要自己不覺得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公民力量」以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這些策劃、組織有關分裂國家培訓的機構又究竟是甚麼貨色?據大公報及相關資訊綜合得出,公民力量(英語:Citizen Power Initiatives for China)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非政府組織,由旅居美國的華人楊建利發起,而楊建利在美國經常發動反華反共活動,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緊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就更不用多言,2019年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政府亦決定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2020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格什曼等多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美方人士又被中國政府實施制裁。一個反華反共的境外組織,另一個是由於嚴重干涉中國內政而被國家制裁的基金會為主辦及資金來源機構,主講的、參加的又是「台獨」、「港獨」及「疆獨」等反中分子,你跟我說這不是「分裂國家培訓」?這情形真如內地好友經常對我說的一樣,「陳兄,這世上,只要自己不覺得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呢!」
陳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