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節目 澳門展映活動啟動

  【本報訊】盛世華章耀濠江。7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澳門展映活動啟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共同開啟總台建黨百年精品節目澳門展映活動。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現場直播慶祝大會、「七一勳章」頒授儀式,創作及錄製播出文藝演出《偉大征程》,並推出《覺醒年代》《大決戰》《跨過鴨綠江》等一批扛鼎之作,在海內外受到廣泛讚譽。其中,總台直播七一慶祝大會等建黨百年活動的海內外觸達受眾達112億人次。這些精品力作精彩呈現了盛世盛典、震撼人心的永恆華章,自7月18日起將在澳廣視多個電視頻道陸續播出,並在香港及海外地區廣泛展播。
  賀一誠在致辭中表示,慶祝建黨百年總台原創節目的展映,將使全澳居民更全面深入生動地瞭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更加堅定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愛國愛澳情懷。澳門特區政府將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一道,利用業已建立的合作機制,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同時,向世界展現澳門獨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展示多元文化薈萃的人文景觀,講述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澳門特區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起點、把握新機遇,攜手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譜寫「一國兩制」發展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慎海雄在致辭中指出,不久前,總台隆重慶祝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在這樣一個莊嚴的歷史節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攜手續寫合作新篇,既是按照中央要求落實惠澳政策、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澳門中聯辦和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將在澳廣視以普通話和粵語集中播映。近期這些節目還將在香港及海外以44種語言上線播出。希望廣大澳門同胞、香港同胞能從中更好地瞭解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與輝煌成就,進一步堅定愛國愛澳愛港之心,與祖國內地共繁榮共奮進。
  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編室主任王曉真、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主席團主席馬有恆,以及總台和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澳門各界人士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