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僑聯主席萬立駿 加強僑界合作助澳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雙方就加強推動僑界合作,進一步發揮僑界橋樑作用,助力國家及特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首先歡迎萬立駿一行到訪澳門,感謝中國僑聯一直以來對澳門及澳門僑界工作的支持。同時介紹澳門最新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及防疫成果。
  賀一誠表示,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及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較佳的成效。早前廣東省部分地區的疫情出現反覆,澳門進一步加強防疫警惕,目前澳門與廣東已恢復在疫情下的常態生活。他感謝澳門居民對防疫工作的支持配合,遵守防疫措施。
  疫情的發生,對於作為旅遊城市的澳門帶來很大衝擊,特區政府需要思考澳門未來的發展方向,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將為澳門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特區政府會努力做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這篇文章。
  萬立駿表示,僑聯是聯繫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樑和紐帶。據統計,現時在海外的僑胞有6,000多萬人,在內地的僑眷有3,000多萬人,他們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尤其是在改革開放以來發揮了很大的作用。澳門歸僑總會也為國家、澳門的發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此行到澳門收穫滿滿,並讚揚澳門特區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下,在應對疫情上取得很大的成果,欣喜看到澳門居民生活秩序逐漸正常。他期望在澳的僑胞除了助力澳門的發展外,也繼續為中華民族的進步和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