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文旅部副部長 推動深化與內地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0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雙方就疫情防控、推動澳門文化和旅遊發展及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對張旭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感謝文旅部對澳門的支持。賀一誠首先介紹澳門各項防疫工作。他表示,特區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保持高度警覺,本地居民自覺遵守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澳門已連續478天無本地病例,既顯示出特區政府有能力和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亦得到中央的充分支持肯定。
  疫情對澳門旅遊業造成很大衝擊,從業人員生計受到影響。疫情穩定後,特區政府推出多項復甦經濟及旅遊業的計劃和措施,包括為澳門居民推出的系列本地遊路線,以促進內需及帶動社區消費,而當中多條本地遊路線值得向內地來澳旅客推廣。澳門與內地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前景廣闊,有利於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張旭表示,他對澳門疫情防控工作有很深刻的印象,社會整體防疫意識很高。他對特區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
  「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澳門豐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澳門在文化和旅遊恢復上都顯現出很好的增長趨勢,文旅部將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澳門在文化和旅遊方面的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組織實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