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放歌獻禮百年 中企慶黨慶雲匯演

  【本報訊】7月25日下午,「濠江放歌 獻禮百年—澳門中資企業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雲匯演」現場展演活動在澳門舉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出席觀看演出。澳門特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澳門特區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澳門特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子慧、澳門特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崔世平、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何超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大校易建軍,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總幹事黃智虎、理事長王瑋,以及澳門有關社團高校、駐澳中資企業負責人等社會各界人士共120人出席活動。
  黃智虎總幹事在歡迎辭中表示,今年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各個地區、各行各業都在以不同形式開展紀念和慶祝活動。在澳門中聯辦的領導下,在各會員企業及有關社團的支持下,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為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準備了三份賀禮,第一份是6月首次在澳門舉辦中國鐵路發展成就展,第二份是6月組織澳門-南通直航首航團,第三份是此次「濠江放歌,獻禮百年」雲匯演活動。
  本次展演主會場設在萬豪軒酒家,中銀澳門、澳氹四橋專案部兩個分會場參與聯合匯演,並全程通過中國電信雲直播平臺線上直播,全體澳門中資企業共同組織員工主要通過雲直播線上觀看展演活動並為節目投票。演出分為「頌歌獻給黨」「展望新時代」「奮進中資人」「永遠跟黨走」四個篇章,集中展播中資企業慶祝建黨百年雲匯演視頻、採訪員工講述自身與企業成長故事等,展現澳門中資企業廣大員工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奮力推進高品質發展之風采,彰顯澳門中資企業新作為、新擔當、新形象,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本次雲匯演活動形式新穎,貫穿整個7月,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企業節目「雲上展播」(7月1日-24日);第二階段為精華節目「雲下展演」(7月25日),在南光集團下屬萬豪軒主會場,以及中銀澳門、澳氹四橋項目部兩個分會場同步演出,並全程線上直播;第三階段為所有節目「重回雲上」(7月26日-31日),通過「澳門中企」微信公眾號集中展示並開展投票。澳門中資企業以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等相關機構大力支持本次匯演,共選送33個節目參演。節目包括歌唱、舞蹈、朗誦等多種形式,積極展現澳門中資企業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和對中國共產黨的濃濃祝福,以及為澳門繁榮穩定發展、為促進國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堅定決心。在新的歷史階段,澳門中資企業將繼續全面完整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與澳門同胞同呼吸,共命運,勇於擔當,努力奮鬥,為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促進「一中心、一平臺」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維護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