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例染Delta變異病毒 卅一歲澳生列輸入性確診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1名於24日從德國抵澳的澳門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爲本澳第5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59例患者為31歲男性,澳門居民,在德國就讀,否認曾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患者於7月21日在德國接受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於7月23日由德國坐火車到法國,乘搭新加坡航空SQ335到新加坡,座位編號為48A,昨(24)日晚在新加坡轉機乘搭酷航TR904航班來澳,座位編號為20A,入境後因有低熱,即時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不確定,今(25)日重新採樣進行核酸檢測,顯示病毒量明顯升高,考慮為新近感染,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患者否認有新冠肺炎病人接觸史,目前情況一般,仍有發熱,將安排患者作進一步診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25日公佈的本澳第5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經病毒基因檢測證實感染的病毒為首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 變異病毒。該病例昨24日從德國抵澳。
  此外,24日公佈的第57、5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及1名1歲大復陽病例,經病毒基因檢測證實感染的病毒為首先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另1名復陽病例則為帶有N501Y變異的病毒,但未確定是哪一種變異病毒,將會安排作進一步測試,該4名病例24日從菲律賓抵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