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辦職教制度講解會

  【本報訊】第222021號行政法規《非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制度》已於2021年7月12日第一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公佈,並將於2022年9月1日起生效。
  為加強宣傳非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制度規範,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2021年7月19日舉辦了《非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制度》行政法規講解會,出席講解會的學校領導、教學人員,以及提供職業實習的機構或單位之相關人員,逾50人。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主持是次講解會,並介紹了修法緣起;接著由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詳盡介紹了該行政法規的內容和執行細則,包括適用範圍、課程開發準則、課程設置、職業實踐、職業實習、學生評核、過渡及最後規定等相關規範,並即場解答疑問。參加者就各自關注的議題踴躍提問,積極交流,並表示是次講解會加強了對《非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制度》行政法規的認識,有助進一步理解非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未來發展的方向和重點。
  教青局舉辦有關行政法規講解會,以加強向各持份者說明及推廣,為該行政法規於2022年9月1日起生效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