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外僱憂通關收緊 冀體恤打齊兩針人士

  【本報訊】因應珠海26日新增一宗新冠本土個案,需要經常往返珠澳兩地的外僱受訪表示,擔心是次疫情影響來澳門正常工作,又指已接種兩劑疫苗,希望兩地政府不會因珠海疫情再收緊有關通關防疫措施。
  從事保安的外僱李先生表示,26日一早便留意到珠海有確診一宗本土新冠個案,之前他經常需要到珠海吉大進修學習,所幸最近兩周因事未有到吉大,因而避開了有關患者的活動軌跡。否則,擔心需要自我隔離,對工作造成影響,公司昨日已有公告呼籲僱員盡量不要到珠海個案去過的活動場所。對於會否擔心政府收緊核酸有效期?他稱,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若再次收緊過關防疫措施會深感無奈,坦言能做的已都做了。希望政府能體恤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推出措施方便經常需要往返兩地的雙城人。
  內地企業的澳門經銷商外僱職員劉先生表示,工作關係經常需要往返珠澳兩地,由於居於中山市坦洲鎮,自從上周中山出現本土個案後,便實施了離開中山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結果,措施嚴謹。為了工作,需要每兩天做一次核酸,不方便也無辦法。他覺得每日往返珠澳的感染風險不算大,認為珠澳政府疫情管理得較好。中山的兩輪全民核檢全部陰性,整體仍是比較安全。對於珠海26日出現本土個案,他稱公司沒有採取特別措施,但原訂今日在珠海舉行的會議已因防疫需要取消。
  建築業外僱表示,作為每天往返珠澳的雙城人,對於珠海有本土個案,感到擔憂。若政府將核酸有效期再次由7天收緊到48小時也願意配合。認為為了大眾健康安全,大家都有責任,因核酸所產生的額外費用也是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