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法院代表團昨出席 兩岸四地司法高層論壇

  【本報訊】7月27日上午,以「創造以人民為中心的更高水平司法文明」為主題的「第六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移師網上舉行,應最高人民法院周強院長的邀請,澳門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率團以視頻方式參加論壇。
  其他出席論壇的澳門代表團成員包括終審法院宋敏莉法官,中級法院賴健雄院長、蔡武彬法官以及第一審法院姚頴珊院長。
  中國法官協會會長、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台灣中華法學會理事長黃水通、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和澳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先後在開幕式上致辭。
  論壇舉行期間,與會代表圍繞「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和「智慧法院建設」議題進行深入研討,終審法院宋敏莉法官及第一審法院姚頴珊院長分別就上述議題發表了題為「澳門的多元解紛和信息化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法院信息化的建設與展望」的報告。
  中國法官協會名譽常務副會長、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賀榮主持了開幕式並在閉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