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觀選民可逐一 到酒店大堂投票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與廉署、治安警及司警負責人開會,商討投票日的工作安排。主席唐曉峰會後表示,於9月11日23時59分之前已入境本澳並須入住醫學觀察酒店的選民,如已簽署選管會提供《轉移投票站申請》,便可在選舉日特定時段,前往設於酒店內的投票站行使投票權。
  唐曉峰稱,初步計劃,該些選民將按安排的時段逐個逐個到大堂投票,避免與其他入住者碰面;須佩戴口罩及戴一次性手套,使用選管會印章投票。而每個人投完票後,都會安排專人消毒曾使用過的物品,再安排下一個人投票。投票期間亦會安排衛生局、市政署等有防護裝備的票站人員。
  唐曉峰表示,現時約有400多名澳門居民正在醫觀酒店隔離,但相關數字會隨時變動,這些居民亦未必全部是合資格選民,所以現階段未能評估會在醫觀酒店進行投票的選民數字。但他估計屆時人數不會太多,相信在醫觀酒店的投票工作不會花太多時間。
  另外,選管會並與總核算委員會商議判票標準,雙方一致同意,選民須使用選管會印章蓋在候選組別對應的藍色方格內,方視為有效投票;若使用其他筆投劃選票,或在選票上作出撕剪、塗改、或書寫任何字句,均視為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