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屆立會選舉順利舉行 中聯辦:彰顯依法治澳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表示,我們對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和即將組成的新一屆立法會表示祝賀。
  發言人指出,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貫徹了「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各參選組別充分展現愛國愛澳的責任擔當,積極備選參選。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珍惜民主權利,踴躍參加投票。整個選舉展現了風清氣正、和諧有序的嶄新面貌。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彰顯了依法治澳的精神。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選舉管理委員會和終審法院依法履職,社會各界和澳門居民認真行使澳門基本法賦予的民主權利,整個選舉過程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的生動體現。
  當前,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迎來重大發展機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廣闊空間,展現了美好前景。相信愛國愛澳議員一定能夠做到立場堅定、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有責任心。相信新一屆立法會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澳、民主和諧」的立法會文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澳門基本法賦予的職權,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共識,積極反映廣大澳門居民訴求,充分發揚民主,提出更多有益建議,支持、監督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推動澳門各項事業取得新進步,促進澳門繁榮穩定發展取得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