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副總理韓正 唔行政長官賀一誠

  【本報訊】新聞局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團隊主要成員合影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揭牌儀式17日上午在橫琴舉行。揭牌儀式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了行政長官賀一誠,並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團隊主要成員合影。
  會面中,韓正副總理充分肯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近期工作,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依法順利舉行表示祝賀。行政長官表示,感謝中央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將抓住重大機遇,用好支持政策,扎實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參加會見。
  韓正副總理在揭牌儀式後,在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行政長官賀一誠、廣東省長馬興瑞、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等陪同下視察了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瞭解工程進展情況。
  “澳門新街坊”項目是珠海和澳門在橫琴合作建設的集居住、教育、醫療、社區服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民生項目,由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在橫琴投資建設。
  參觀過程中,韓正副總理仔細詢問項目建設進展,瞭解項目住宅、交通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的建設和運營情況。他指出,要以民生為本,創新社會治理和服務模式,創建生態宜居、服務完善、出行便利的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為澳門居民提供舒適居住空間,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