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深合區入新階段 為澳長遠發展注新動力


  【本報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昨日舉行揭牌儀式,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致詞稱,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臨橫琴考察,為橫琴改革發展把握定向,黨中央、國務院親切關懷橫琴的發展。
  韓正指出,今天的揭牌儀式是合作區歷史性的時刻,合作區的建設從此進入全面、加快推進的新階段。希望合作區牢記初心,立足粵澳資源禀賦和發展基礎,大力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打造服務大灣區發展的科技創新的新平台,通過產業發展,拓展青年就業的新空間,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堅持民生優先,努力為澳門居民在合作區的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營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以及堅持開放包容,積極探索兩地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著力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的新體系,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開放新高地,堅持互利合作,不斷健全粵澳共商共建共享共管的新體制,更好地謀劃新發展,展現新形象。
  他祝願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越來越好,真正意義上為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