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鏡湖危重救治計劃 助未納政府資助貧困者


  【本報訊】永利與鏡湖醫院慈善會聯合宣佈推出「永利鏡湖危重症救治計劃」,為面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危急重症患者及其家人提供經濟援助。透過啟動計劃,永利將率先撥款600萬澳門元作為2021年度的資助金額,並以捐款形式交予鏡湖醫院慈善會。根據雙方共識,有關計劃具持續性,並每年定期檢討成效及需求,務求讓有關資源救助更多有需要人士。
  「永利鏡湖危重症救治計劃」新聞發佈會昨日假永利澳門會議廳舉行,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陳志玲表示,「永利鏡湖危重症救治計劃」是基於雙方共識,為患者和醫護團隊及時提供幫助的具體實踐。計劃本身除了是一項善舉,更重要的是充分利用永利關愛基金會的資源。計劃的構思建基於鏡湖醫院團隊的專業評估及數據分析,從過往臨床高危病例經驗中,推算出基金的規模和幫扶對象,並嚴格監管基金運用,讓有關資源精準救助有需要群體。
  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稱,近年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不斷增加,一些未受政府醫療或保險覆蓋的重大疾病患者,一旦出現急性嚴重致命性疾病,需進行緊急手術或入住深切治療部,醫療費用龐大。他形容「永利關愛危重症救治基金」可謂及時雨,今後將連同「鏡湖慈善會醫療援助金」幫助有需要的患者及家庭,同時鏡湖亦有「鏡湖慈善會盧傅翠芳腫瘤治療基金」幫助癌症手術患者。
  計劃首階段的援助對象為合資格的本地居民,包括凡未受政府醫療或保險覆蓋的人士(13至65歲的患者),或65歲以上且未被納入政府資助範圍的人士,皆可由患者本人或其家屬提交資助申請書,再按鏡湖醫院現行的審批流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