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戰最後衝刺 張亞中竄起「三強鼎立」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候選人張亞中聲勢上漲,未來將密集安排專訪行程,增加曝光,江啟臣採陸空戰並進,盼拉高投票率;朱立倫則串連縣市首長與立委出面力挺,凝聚氣勢。
  綜合台媒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進行投票,原本外界認為這次是朱江「二人對決」,但在電視政見辯論會上大放異彩、一度遭移送考紀會查處的張亞中異軍突起,形勢逐漸演變成「三強鼎立」,為選戰埋下變數。
  有國民黨立委透露,近日走訪基層,聽到支持張亞中的聲音越來越多,並肯定張亞中敢講、敢與民進黨開戰;也有部分人士認為,隨著張亞中人氣上漲,地方上開始出現莫名的「焦慮感」,因此其他陣營的支持者,也開始積極拉票。
  黨內人士分析,從國民黨員結構來看,張亞中的論述確實能吸引深藍及年長黨員支持,對朱立倫、江啟臣失望的深藍黨員可能轉向支持敢講的張亞中。
  朱立倫陣營表示,面對張亞中的逆襲,朱立倫將訴求拉回團結、領導力,讓選戰回到誰最有能力帶領國民黨挑戰2022年地方選舉,也將透過發放「給黨員的一封信」表達訴求。
  與此同時,近日包括台東縣長饒慶鈴、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等人也紛紛表態力挺,為朱立倫的選情加溫。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是否會有更多縣市首長及立委表態,值得觀察。
  江啟臣陣營則認為,激進路線走不通,主張和理念要得到多數黨員認同才能勝選。最後衝刺階段,江啟臣將以走基層、網絡宣傳的陸空戰並行方式,拉高投票率,爭取黨員支持;也會持續主打個人形象,宣傳願景與目標。
  江啟臣也獲得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支持,胡志強呼籲,國民黨必須進行世代交替,讓年輕人多說話、做對事。除此之外,江啟臣近日也持續拜訪黨內重量級人士,像是拜訪前「考試院長」關中,以及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介紹台中美食等。
  張亞中聲勢看漲後,除了持續拜訪行程外,也將透過媒體專訪,提高曝光、闡述理念;張陣營也正研擬,選前幾天舉辦線上造勢晚會。此外,張亞中在近日的分區政見會上繼續與朱立倫互別苗頭,甚至自請選監委員會調查自己,藉此營造出「張朱對決」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