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全球ICT賽 澳區下月杪初賽


  【本報訊】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共同主辦的第六屆華為ICT大賽 – 澳門站將於下月30日舉行,賽道包括網絡賽道及雲賽道,涉及筆試和實驗 2部分。目前已近300名本澳學生報名參與。
  華為全球ICT大賽 – 澳門站新聞發佈會昨日中午舉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監朱志明表示,大賽是華為打造的面向全球大學生的年度例行ICT賽事,也是華為ICT學院的重要內涵之一,旨在為高校學生提供國際化競技和交流平台,增長學生ICT知識,提升其實踐、應用技能及創新意識。同時,大賽將政府組織、高等教育機構、高等院校、培訓機構、行業企業等聯接在一起,實現以賽促賽、以賽促學、以賽促發展。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表示,近年本澳不斷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而高技術人才的培養刻不容緩,其中資訊及通訊技術(ICT)是最重要和底層的技術之一,同時是智慧城市發展的基礎。對參加大賽的大專學生,華為及生產力中心會根據比賽進程分別提供線上及面授培訓,參賽者不僅能學到更多ICT技術,也能認識到華為的技術,提升自我,為澳門構建智慧城市做好準備。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理事長邵漢彬表示,華為全球ICT大賽不僅可以促進澳門人才發展,更能讓澳門大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和平台了解ICT領域,推動本澳科技發展動態,更能提高澳門科技文化素質,培養更多澳門優秀的科技人才。他期望澳門各大專院校可積極推動學生參賽。
  據了解,華為全球ICT大賽自2015年舉辦,目前正舉辦第六屆。去年11月落幕的第五屆華為ICT大賽共吸引了全球逾82個國家和地區、2,000多所院校,15萬學生報名參賽。今屆活動報名期由本月1日起至下(10)月12日,比賽分為澳門初賽及決賽、亞太區決賽、全球總決賽,時間為今年10月至明年5月。主辦單位為比賽的優秀梯隊設置了豐富的獎勵,比賽的前三名同學更是有機會獲得華為東莞松山湖園區參觀機會及華為公司的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