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滿意度調查 平均分4.16創新高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於今年上半年開展「市民整體滿意度調查2020」,分別透過電話、服務地點及街頭等途徑進行問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各項因素滿意度得分都在4分以上,以5分為滿分,總平均分為4.16分,超過滿意程度,創歷年新高。
  治安警表示,訪問對象為18歲,或以上在過去一年曾使用7個範疇服務的本地居民、申請居留人士、外地僱員、遊客、外地學生,以及本地公司和機構代表,透過收集和分析他們對各項服務的滿意程度、意見及建議,有助進一步優化服務質素。今次調查獲得居民配合和回饋,最終收集到逾1,000份有效問卷。
  治安警表示,按調查因素劃分的滿意度結果,當中以「人員服務」得分最高,「服務整合」、「電子服務」等則略為下跌,這些與疫情有莫大關係。受訪者提供較多的意見或建議,主要集中在配套設施、環境、服務資訊等。
  按服務範疇劃分的整體服務滿意度結果,按照7個主要服務範疇劃分的「整體服務」滿意度得分在4分以上,且相當接近,與前年相比有升降,但總平均分也較前年為高。
  治安警表示,已完善或進一步優化服務地點的指示牌,如特別支援措施指示牌等配套,以及與郵電局協調跟進WIFI服務優化;已優化網站內轄下設施分佈地圖,並新增各服務地點的交通指南、特別支援措施,以及其他配套等資訊,為前往治安警察局各個服務地點提供更多出行選擇與服務資訊。
  同時,將繼續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施政方向,積極為所提供的服務研究簡化和電子化各項程序手續可行性,以提升用戶體驗與流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