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澳商業配對洽談會


  【本報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成都市商務局主辦的「四川•成都澳門周」-「蓉澳商業配對洽談會」,24日上午九時假成都首座萬豪酒店5樓宴會廳舉行。
  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致辭時表示,澳門正迎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合作發展機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於今年九月五日發佈。《方案》第六、七、八、九條,分別對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產業、中醫藥等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產業、現代金融產業的發展,訂定了專門的條文內容。按照《方案》,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資源要素將加速流動,為包括川澳等地的工商企業,帶來發展的新空間和新機遇。
  成都市商務局副局長張文致辭時表示,近幾年四川省、成都市代表團多次赴澳門舉辦「川港澳合作周」活動,成都與澳門簽署系列合作備忘錄,蓉澳合作水平不斷提升。今天以企業訴求為出發點舉辦洽談會,邀請成都相關協會、企業參加,希望大家利用此交流平台,進一步拓展合作共贏朋友圈。
  隨後四川省律師協會與澳門律師公會代表簽署合作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