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停課時間長短 教局:須視疫情變化

  【本報訊】非高等教育停課至10月3日,被問到為何不按病毒潛服期14天而把停課時間定為14天?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現時不能太快作出停課時間多長的決定,要視乎疫情變化及全民核檢結果,以及衛生當局給予的意見。
  非高等教育方面,有十多個核檢站是學校設施,學校內工作人員基本上教師、校長等,相信全民核檢期間無條件做網課,亦相信學校不會在停課期間強制網課,至於部分無作為全民核檢場地的學校則因應自身情況做網課。
  高等院校則因大學生接受網課能力較強,故部分課程可安排網課方式進行,局方無強制做或不做網課,按校本的情況,局方是從防疫角度出發,只要不是面授課程便可。
  對於25日跨境人士的大量核檢需求,教青局與衛生局有即時作出調配,減低幾個全民核檢站的預約名額,讓有需要的跨境人士先行接受檢測,另外亦安排穿梭巴士疏導相關人士到其他站點,當天由下午3時至黃昏時段,基本上已解決了跨境人士的相關需要。
  至於跨境學生的預案,龔志明表示,預留青年旅舍予無法返回珠海的跨境學生留宿。但近2次入境措施變化,無收到相關學生求助。而疫情初期則有跨境學生留住兩、三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