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文化藝術節 傳統歌舞入社區

  【本報訊】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11月6日(周六)及7日(周日)兩天,下午2時在路環意度亞馬忌士前地、下午3時30分在媽閣廟前地、下午5時在大三巴牌坊及傍晚6時30分在祐漢街市公園為公眾帶來合共8場社區傳統歌舞表演。原訂參與演出的福建省歌舞劇院因內地疫情防控原因未能來澳,本澳6個演出團體將繼續為市民帶來演出,歡迎市民前往欣賞,體會葡語國家的表演藝術魅力與節慶氣氛。
  是次社區傳統歌舞表演由本澳合共6個團體演出,讓市民在社區感受熱情奔放的葡語傳統歌舞表演。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以推廣葡萄牙傳統土風舞文化為宗旨,讓觀眾認識葡萄牙傳統土風舞的舞姿和韻味;澳門歌舞團穿著葡萄牙各地的傳統服飾,透過歌唱及樂器帶來土風舞演出;於本澳就讀之莫桑比克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大專學生,分別組成Pérolas do Índico組合及SantoPrince組合,帶來其所屬國家不同地區富有活力節奏之特色舞蹈及歌曲;巴西戰舞為一種舞蹈、音樂、武術融為一體的運動,由Eddy Murphy帶領之巴西戰舞將帶來節奏及力量的表演;而巴西舞組合則演繹歡快的森巴舞表演,將巴西嘉年華文化帶到本澳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