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祖國統一而奔走呼籲 ——許歷農伯伯二三事

  古人經常慨嘆,「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許歷農伯伯已百歲高齡,還是經常在憂慮。他憂慮的不是自己,而是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是海峽兩岸人民福祉,是中華民族統一大業。數十年來,這位臺灣老兵一直在堅持與「台獨」勢力做鬥爭,愛國情操可親可敬。他說:「餘生唯一願望,就是希望早日看到國家統一。」
  作爲一個後輩愛國者,我很欽佩他的民族氣節和鬥爭勇氣。平生3次有幸見到了許歷農伯伯,我的激動之情難以言表。我們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們還有下一代,以至千秋萬代,都絕對不會讓「台獨」分子得逞,因爲自古以來,臺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許歷農伯伯多年戎馬生涯,臺灣「陸軍上將」,曾任臺灣「陸軍總司令」、臺灣「陸軍軍官學校校長」等要職,在臺灣軍界、政界影響深遠。最令人敬佩的是,他是最早識破李登輝「台獨」醜惡嘴臉的臺灣愛國人士之一,爲此堅決退出了當時的國民黨。他與郁慕明、李勝峰等另組新黨,繼續爲國家統一而奮鬥。多年來,他始終致力於促統工作,以臺灣新同盟會會長等身份爲促進國家統一而奔走呼籲。
  在臺灣,他被愛國者親切稱呼爲「許老爹」。
  2013年5月14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許歷農率領的臺灣退役將領一行;2014年9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由許歷農、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臺灣和平統一團體聯合參訪團;2017年10月18日,臺灣新同盟會名譽會長許歷農受訪時對中共十九大召開表達「祝賀之忱」。他用「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經驗」,來形容大陸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就。
  在大陸,「許老爹」積極爲祖國統一而奮鬥不已。魯迅說:「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爲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在我心中,爲統一埋頭苦千、拼命反對「台獨」的許歷農伯—伯,就是中華民族愛國者的脊梁之一。
  與許歷農伯伯結識,緣於開國元帥聶榮臻的女兒聶力中將(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人們尊稱聶大姐)的引薦,今生才有幸當面向他恭聆教誨。
  2009年9月17日,受我與愛人劉楓的邀請,許歷農伯伯、聶力和丁衡高上將(原國防科工委主任)夫婦等來到我的家鄉遂寧參觀考察。
  當天上午,許歷農伯伯在其女兒許綺燕,丁衡高、聶力夫婦,原臺灣「陸軍少將」陳興國在我們夫婦陪同下,參觀了遂寧廣德寺。許歷農伯伯感慨地說:「廣德寺歷史悠久,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見證。」他對宋代的觀音珠寶玉印特別感興趣,建議有條件的情况下,應該將玉印送去臺灣展出,讓更多臺灣同胞瞭解祖國的燦爛文化,從而更加心向祖國。離開廣德寺時,許歷農伯伯還依依不捨,對這裏的風光和文化流連忘返。對於廣德寺這個名字,我給他解釋「廣德」是「廣大功德」的意思,也可以理解成「廣布功德」。他很有感觸地表示,兩岸和平統一,民族繁榮富强,人民共享福祉,這就是最廣大的功德呀!
  下午,許歷農伯伯參加了聶力在遂寧舉行的簽名贈書活動。《山高水長——我的父親聶榮臻》是聶力將軍的回憶錄。一位國民黨的將軍,來參加一位人民解放軍將軍的贈書活動,這說_他們共有一顆中國心,都願共同團結起來維護國家利益,爲祖國統一而奮鬥!許歷農伯伯曾經說過,「在統一問題上,不應瞻前顧後、猶豫不決,要引導同胞,消失分裂意識,統一是我們的歷史任務和使命,讓我們加油!」
  聶力在該書後記中曾經深情地述說:「父親不僅僅屬於我自己,他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屬於那個偉大的時代,屬於那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屬於我們廣大的科技工作者和部隊官兵」。我想,勇戰「台獨」的許歷農伯伯也是這樣的人。他不僅屬於他的家人,也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屬幹這個偉大的時代,屬於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屬於我們廣大的中華民族促進祖國統一的愛國者們。
  2017年10月11日,我去臺北參加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活動,擠出時間,專程登門看望許歷農伯伯。「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他手書一副書法作品送給我,勉勵我爲兩岸統一而更加努力奮鬥。這10個字,是他的真誠理念,也是全體中國人的堅定信念。許歷農伯伯在書法上款特意注明,是送給「全國勞動模範米銀軍先生」,說明他心裏真真切切地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聊天中,我們說起在東南沿海一帶流傳著一個《半屏山》的民間故事,這則故事形象地說明了兩岸血濃於水本是一家的根本關係。「半據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陸,一半在臺灣。」故事裏的歌謠,表達了兩岸人民的血脉緊緊相連,是誰也割不斷的文化聯繫。
  在許歷農伯伯的書房裏,掛著一副對聯:「淸夷天下望,博大聖人心。」字裏行間,表明了他對祖國統一、天下太平的渴望,體現了他愛惜同胞、心懷仁善的品質。他說,「淸夷」就是淸平,就是太平,這是全體中國人共有的願望。是啊,海晏河清,天下太平,是兩岸人民的最大幸福。然而「台獨」分子要破壞這幸福,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絕不答應。中國國民黨元老於右任曾經寫過同樣內容的對聯,表達了對中國人同享太平的美好願望。舊中國沒能實現這個願望,新時代的中國完全能够實現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許伯伯這麽大的年紀還在與「亂臣賊子」們鬥爭,我們這些後輩有什麽理由不爲國家統一砥礪奮進?
  我想要成立「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全國勞模海峽情工作室,以促進兩岸儘快統一。許歷農伯伯很支持,他說:「就是要團結臺灣同胞一起共同堅決反對『台獨』、反對分裂,早日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這也是海峽兩岸人民的共同心願!希望我在有生之年能看到祖國的完全統一!」
  「主觀上不應讀,客觀上不可能。」說到「台獨」,許歷農伯伯斬釘截鐵擲地有聲。他認爲,從血緣、文化上說,臺灣人就是中國人,怎麽可能分開?而從客觀形勢上看,14億中國人決不會允許「台獨」分子分裂祖國,因爲中國自古就有爲了國家統一拋頭顱灑熱血的仁人志士,哪怕赴湯蹈火,也會在所不辭。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中華復興,不可阻擋。兩岸統一,人心所向。分裂祖國,自取滅亡。中華民族從來不缺鐵肩熱血的愛國者,從百歲的許歷農伯伯到幾歲的兒童,中國人人知道祖國統一的重要性。中國統一的車輪已經緩緩啓動,滾滾向前,螳臂擋車者必失其臂,蚍蜉撼樹者終將關敗。到時候,許伯伯就可以實現他餘生最大的願望了。
(米銀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