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明年預算逾億九

  【本報訊】明年度立法會本身預算198,473,000元,比今年逾1.83億的預算金額增加約7.99%。有關簡單議決案獲立法會全體會議通過。
  自2020年開始受到疫情影響,立法會配合政府緊縮開支,已連續兩年對經常開支作出約一成扣減。
  立法會行政委員會主席梁安琪引介時表示,今年在編製明年立法會預算時,由於人員方面開支的增加及其他開支方面新增數項金額較大的開支,使明年的預算開支金額無可避免地有所增加。
  行政委員會按照立法會運作的實際情況及經過多次審慎考慮後,編製明年財政年度立法會本身預算案總金額為198,473,000元,與2020年逾2.037億的最初預算金額相比,差額為500多萬,即扣減約2.57%,而非扣減一成。
  梁安琪解釋,人員開支增加約592萬的主要原因,是新聘請一名技術顧問與5名法律範疇高技(今年10月入職),同時也計劃於明年以調職方式增聘一名高技;支付超時工作補償開支等。
  有議員認同增加上述人員開支,尤其是預留款項予工作人員以金錢補償超時工作。對於關注明年禮品預算180多萬,立法會方面解釋是需要更新用了多年的紀念冊資料。電費和保安費預算的增加,則因應新停車場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