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港澳青年 融灣區研討會穗舉辦

  【本報訊】「‘十四五’規劃下港澳青年把握機遇融入大灣區研討會」11月13日在廣州大學城創智園舉辦。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海外聯誼會代表,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等單位代表,以及高校教師、港澳青年及學生等嘉賓,近100人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旨在加強港澳青年對大灣區發展狀況的了解,讓港澳青年能更深入了解大灣區經濟文化及內地創新創業的動態,拓寬視野、提升競爭力、加快融入大灣區,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
  主題分享環節,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張建以「中國對外關係形勢及港澳青年的發展與機遇」為題,分享社會主義中國與資本主義世界互動、中國周邊環境安全、中美關係等內容。
  香港青年代表鄭汶珠分享了「港澳學生如何在內地考研」的經驗與策略。「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圍繞「‘十四五’規劃與港澳青年發展機遇」主題,分享中國五年規劃的演變歷程、灣區融合與港澳青年發展機遇等內容。
  隨後,與會港澳青年圍繞如何在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等問題向主講嘉賓提問或發表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