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五項專項資助計劃申請期至本月23日 逾期提交將不受理

  澳門基金會於11月19日推出五項專項資助計劃,包括“社團運作經費”、“社區活動”、“學術項目”、“內地、港台交流”及“國際交流”,截止申請日期為本月23日,涉及上述領域的申請倘逾期提交將不會受理。

  為配合特區政府改革和完善自治基金的管理工作,澳基會改革資助制度,採用集中申請,統一評審的資助模式,改變過往“隨到隨批”的做法,社團必須按專項資助計劃提出申請。為了讓申請者進一步了解新的資助制度,澳基會於11月23日至25日舉行三場“專項資助計劃-申請手續工作坊”,詳細介紹申請和審批程序,申請文件要求,網上資助申請平台的操作,以及申請者應注意的事項及須履行的義務。澳基會為各專項資助計劃製作了圖文包,亦製作了網上申請操作流程演示短片,方便申請者了解各資助計劃的主要內容及網上資助申請平台的操作流程。

  上述各專項資助計劃的申請期至12月23日,相關章程已上載澳基會網頁。申請者須先在網上資助申請平台提出申請,並於申請期內將已簽署及蓋章的申請表交回澳基會,基於防疫要求,現場提交申請文件需先於指定系統預約時間。澳基會提醒申請者,涉及“社團運作經費”、“社區活動”、“學術項目”、“內地、港台交流”及“國際交流”這五個領域的申請,必須於專項資助計劃的申請期內提交,逾期提交的申請將不會受理,並呼籲申請者盡快提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