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可淡化老年斑?

  老年斑,全名稱爲「老年性色素斑」,在醫學上的學名稱爲老年疣,是指在老年人皮膚上出現的一種脂褐質,屬於脂溢性角化病的一種,老年斑只是角質所形成的一種良性的細胞。
  老年斑,一般多出現在面部、額頭、背部、頸部、胸前等,有時候也可能出現在上肢等部位。大部分是在50歲以後開始長,多見於高齡老人。
  爲什麽會長老年斑?
  年齡的增長,進入60~70歲以後,除了機體各項組織器官的老化,還面臨著最明顯的是皮膚衰老。老年斑的産生,目前認爲,可能人在進入老年以後,細胞代謝機能减退,體內脂肪容易發生氧化,産生老年色素。這種色素不能排出體外,於是沉積在細胞體上,從而形成老年斑。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斑的數目可逐漸增多,面積也逐步擴大。
  此外,還有的人把老年斑誤會成黃褐斑,除了年齡上可以區分以外,在黃褐斑形態上,具體體現在臉上等對稱的地方,主要體現爲淡黃色的斑塊,而老年斑則是略微粗糙或是光滑的斑塊,有的可長達1cm左右。
  如何去除老年斑?
  這是絕大多數老年人都十分關注的一個問題,在民間還流傳著這樣的偏方,用牙膏塗抹可以淡化老年斑,甚至是達到去除的目的,是這樣嗎?
  試想如果牙膏真能起到這樣的作用,那麽主要依靠的還是牙膏中的成分。即使如此也無法達到去除老年斑的目的。相反,還有可能因爲牙膏中的成分誘發皮膚過敏,甚至讓老年斑長得越來越多。
  老年斑是非常令人煩惱的,許多人用了很多方法來去除老年斑,但是效果幷不明顯,其實有一些比較簡單的方法,對於去除老年斑是非常有效的,怎樣去除老年斑呢?教你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如果大家想要更快一點地去除老年斑,那麽要注意這3點:
  1、蘆薈祛斑
  蘆薈
  家裏種的植物蘆薈就可以來祛斑了,一般需要堅持使用一個月左右,就能看到效果。
  家裏種的植物蘆薈就可以來祛斑了,需要切下一小段蘆薈,然後洗乾淨、去皮。把蘆薈的肉切成薄薄的片狀,貼在患處,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取下即可。一般需要堅持使用一個月左右,就能看到效果。
  2、做好防曬
  不想要長老年斑,防曬至關重要,每天都需要防曬,可以選擇塗抹防曬霜,或者是戴遮陽帽、太陽鏡、遮陽傘等,但只有裸露的皮膚才能充分合成維生素D,對中老年人補鈣才會更有益處。
  大家在陽光不是很强烈的階段,如上午9~10點鐘,下午3~4點鐘,去出去走一走更好。
  3、激光去除
  如果不想影響面目美觀,那麽可以去醫院做下激光去除。但要注意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甚至是損害皮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