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精英運動員抵澳 啟一連三日訪澳行程

  【本報訊】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訪澳代表團)19日抵達澳門,展開一連3天的訪問行程,與本澳居民共享他們在今屆奧運會取得佳績、為國爭光的喜悅。
  代表團由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率領,昨日下午由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口岸抵澳。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等在場迎接。歡迎儀式上,逾100名本澳學生在紅地氈兩旁列隊歡迎,當中12名學生向代表團所有成員獻花,同時,現場有學校管樂隊演奏。
  代表團在澳門邊檢大樓入境大堂合影留念後,歡迎儀式結束,一行晚上出席特區政府所設的歡迎晚宴。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全團共68人,包括3位國家隊教練及29位精英運動員,他們於早前舉行的第32屆夏季奧運會上,在乒乓球、游泳、跳水、舉重、體操、羽毛球、賽艇、獨木舟、場地單車、劍擊及田徑項目取得金牌等佳績(教練及運動員名單見附件)。
  20日上午8時,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代表團將出席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2周年的升旗儀式,一行隨後到訪本澳世遺景點,以及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參與 「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真情對話」活動,與本澳運動員互動交流,分享成長和訓練歷程,以及競賽奪標的心情。
  20日晚7時15分將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的 「我們的驕傲 — 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本澳居民可近距離一睹國家精英運動員的風采。
  代表團訪澳的最後一天,精英運動員將於21日上午分批到3個社會服務機構進行社區探訪,與本澳居民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