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舉行會員大會 冀獲助力到橫琴發展

  【本報訊】澳門廠商聯合會昨日召開第三十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上總結工作及財務報告。該會理事長馮信堅表示,業界支持到橫琴深合區發展,但希望政府助力給予適宜發展條件。
  馮信堅昨日作理事會工作總結時稱,新冠疫情自2019年出現至今兩年,對澳門的中小企帶來巨大的衝擊。該會理監事於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開展拜訪會員的工作,了解他們的營運情況及對未來的打算,適時地向特區政府反映,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與會員一同共度時艱。
  馮信堅對未來會務提出五點展望,一,希望特區政府研究如何助力澳門中小企到橫琴發展;二,爭取通關便利政策,繼續推動「澳門產品優質認證計劃」;三,研究澳門企業為內地企業進行加工業務;四,繼續舉辦「澳門工展會」,推動工業教育;五,設立MinM Plaza澳品薈,作展示及推廣澳門製造品牌的平台。
  他期待新一年澳門經濟、市民的生活能重回正軌,亦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公佈深合區在通關、財稅、金融、法律、法規等方面的內容,讓澳門中小企盡快作出部署,配合「二五」規劃目標,早日消除澳門產業結構單一的隱患,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該會將繼續堅守崗位,努力不懈,協助特區政府推動各項施政,繼續為澳門工業、中小企業以及產業多元發展出謀獻策,為會員爭取合理的權益、開拓更多的發展空間,希望工業界要抓準澳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及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澳門產業適度多元作出努力。
  副理事長李睿恆其後報告財務,監事會宣讀了意見書。經討論,會員大會一致通過了理事會會務報告、財務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