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第四場順利演出

  【本報訊】由於天氣關係,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第四場演出推遲一天於12月21日晚上7時及9時45分在南灣湖畔上演;通過一系列絢爛的無人機造型及光影變化,齊賀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並展現同根同源的嶺南文化,鼓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融合發展、共襄未來。
  同賀「澳蓮盛放」22載
  由來自廣州的團隊送上的第四場無人機表演主題為「澳蓮盛放」。表演包含四個篇章:「情滿澳門,齊賀回歸」、「粵澳地標璀璨聯動,燈光秀點亮澳門夜空」、「凝聚粵澳青年力量,共築灣區中國夢」和「澳門旅遊城市宣傳」。演出透過「時間齒輪」和「蓮花盛放」等元素展示澳門回歸22年,蓮花盛放22載,再以廣州和澳門地標性建築物及粵澳青年共拓夢想的光影聯動,展現同根同源的嶺南文化,象徵粵澳青年凝聚力量共築灣區中國夢的精神,最後宣傳「安全宜遊 魅力澳門」,歡迎各地朋友到澳門旅遊。
  12月份陸續上演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最後一場將於12月25日晚上演出,為澳門12月份的夜空添上色彩,共慶聖誕節。各個晚上有不同主題演出,每晚兩場次表演的內容相同。每場表演使用無人機約300架次,時長10至15分鐘。無人機表演將配上音樂及旁述,並於由南灣‧雅文湖畔至大型白色帳篷一帶的南灣湖景大馬路靠湖一側行人路區域設置揚聲器,增強演出的效果和氣氛,讓大家體驗視聽娛樂。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為夜空的視覺藝術表演,利用科技、2D及3D立體聯動設計、燈光和音樂等元素,綻放流光溢彩,點綴澳門夜空,為居民及旅客帶來新的夜間娛樂體驗,深化「旅遊+」跨界融合。
  留意演出受天氣影響
  無人機的性能及通訊頻道受風速及雨勢影響,當風速在31-40kmh以下及無雨時適合進行表演。旅遊局將參考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提供的天氣預告評估實際情況,如受天氣或技術方面影響而需推遲或取消表演,將盡快向公眾發佈。
  臨時交通管制措施
  演出當日,南灣湖一帶將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下午6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期間,南灣湖景大馬路將實施有限度通車。活動進行期間,嘉樂庇總督大橋禁止行人通行。
  旅遊局將繼續深化「旅遊+」跨界融合,與各界共同促進澳門旅遊業多元創新及可持續發展,未來呈獻多元精彩的盛事活動,為旅客帶來更豐富的旅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