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獻策促經濟 對年末假期期待

  【本報訊】立法會昨日舉行全體會議,多位議員在議程前發言時就經濟發展提出建議。
  議員顏奕恆認為,聖誕期間熱鬧市況令企業信心大漲,對年末假期營商前景抱有期待,促請政府在做好防疫工作之外,應再接再厲推出更多措施吸引安全地區的旅客來澳遊玩,研判是否具備條件創造更多如同光影節的澳門獨特品牌活動,將特色活動分布在不同月份,保持市面熱鬧氣氛,同時善用美食、世遺特色,與業界合作深化旅遊跨界融合,以便吸引新客、回頭客,加速澳門經濟復蘇。
  議員張健中建議將南岸綠廊打造成為澳門城市人文旅遊新亮點、新名片,既成為居民休閒和親子活動的好去處,又成為遊客觀光的「打卡」熱點,延長遊客留澳休閒消費時間,助力本澳旅遊經濟發展和經濟適度多元。
  議員鄭安庭則建議政府牽頭,對「澳門舊城區」有關街道、建築外牆、閘門、牌匾和擋雨棚等,按照原有風格特色進行統一設計修葺,除了可以令社區更加整潔美觀,凸現社區的歷史文化氛圍和建築特色,更有助於與世遺景點構成空間上的整體觀感,盤活區內經濟,帶動經濟適度多元。
  議員施家倫建議深化文化產業發展,可通過更多影視作品,文創產品形式將澳門故事 「走出去」,同時舉辦多元具內涵文化活動,做到文化「引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