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亂澳謀「獨」 僑總:損害同胞福祉

  【本報訊】台「陸委會」日前發表所謂「澳門情勢研析」報告,對澳門社會政治經濟發展狀況妄加評論,特區政府已發聲明堅決反對,並激起社會各界的強烈指責。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歸僑總會會長劉雅煌直言,有關報告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旨在欺騙國際輿論,煽動分裂對抗、轉移島內矛盾,妄圖破壞中國維護國家安全主權,損害兩岸同胞福祉,如此亂澳謀「獨」的卑劣行徑必受唾棄。
  劉雅煌指出,所謂「澳門情勢研析」報告角度偏頗,是逆澳門社會大勢而行,為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局勢帶來負面影響,並詆毀抹黑中國制度模式和「一國兩制」,澳台兩地市民應認清他們的真實圖謀,堅決反對台灣當局勾結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
  他說,澳門一直以來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參與者和積極推動者,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彰顯「一中心、一平台」的作用,並推進澳門融入「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粵澳深合區發展的步伐,也將成為新時代澳台關係發展的新平台。澳台兩地歷史淵源深厚,長期以來在經濟、文化和各領域交流合作頻繁密切,尤其是澳門回歸廿二年來,社會經濟飛速發展,讓旅澳從商的台胞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發展紅利。喜歡澳門、留在澳門的台胞不在少數,旅澳台胞為澳門的經濟發展、文教藝術發展作出不少貢獻。歷史事實必將證明,澳門的成功實踐表明「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最佳方案。
  僑總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挑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繁榮穩定,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繼續發揮澳台民間交往的橋樑作用,增進兩地同胞福祉,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提供有效借鑒和正面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