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成立「第五縱隊」大量招募會說中文的人

  日前,美國中情局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成立「中國任務中心」。按照CIA的說法,此舉目的是為了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中情局長伯恩斯更是把我們稱為美國面臨的最重要威脅,其還毫不避諱地表示,將大力招募會說中文的人,此舉不由得讓人們想起了「第五縱隊」。
  這個詞最早出現在西班牙內戰期間,當時該國叛軍將領拉諾在廣播中揚言,有4個縱隊正在進攻馬德里,第五縱隊則已在首都等待。因此,現在「第五縱隊」主要指混在內部的敵人,說得再通俗一點就是間諜、內鬼。
  雖說很多國家私下都有向外派駐間諜的行為,但因其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大都會選擇低調處理。但這一次,美國卻直接把「第五縱隊」搬上檯面,足以可見這幫傢伙已喪心病狂。
  CIA是全球知名的情報機構,其內部架構十分複雜,主要分為四大部門:情報處、秘密行動處、科技處和資源處。此外,CIA曾在歷史上成立過多個行動中心,目前仍處於運轉狀態的有反恐中心、軍控和防核擴散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CIA此前從未單獨為一個國家成立所謂的行動中心,哪怕是蘇聯都沒享受過這種待遇。因此,該組織現在的做法,不得不讓人感慨一句,美國還真是「看重」中國。
  美國的「第五縱隊」創下過很多輝煌的戰績,比如東歐劇變和阿拉伯地區的「和平演變」、甚至蘇聯的解體都與其有著分不開的關係。現如今俄羅斯境內時常爆發的帶有「顏色革命」色彩的政治活動,背後也都有「第五縱隊」活動的身影。
  不過據《紐約時報》報導,CIA前段時間收到了一封電報,顯示過去幾年時間裡,有數十名CIA海外線人被殺、被捕或者是被策反。這些海外線人並非全是針對中國,但此事的發生也證明了CIA的情報網構建出現了問題。對此有分析稱,這是因為中情局更重視任務而非安全。
  沒有情報網,美國現在想要從線下獲取情報的難度增加。這一點從美國近幾年的行動中也能看出,他們在涉外行動中屢屢碰壁,所以他們選擇另闢蹊徑,從線上著手,妄圖發動輿論攻勢瓦解我們。
  這對中國來說無疑是新的挑戰,因為一旦這些領著美元的所謂CIA線人藉助網絡優勢隱匿在民眾中,很容易煽風點火,引發衝突。相信大家近兩年在上網的時候也會有一種感覺,網絡環境好像越來越差了。在這裡面,就有很多看起來只是發發牢騷的「普通網民」,實際上包藏禍心。
  官媒早在2013年的時候就揭露過美國對華「10條誡令」,這是一份撰寫於1951年的CIA機密形式手冊,後來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遷,手冊的內容也在不斷的修改,最終成為了我們看到的版本。在這10條誡令中,CIA明確地提到,「時常製造一些無端之事,讓他們的人民公開討論。這樣就在他們的潛意識中種下了分裂的種子,要不斷製造消息,醜化他們的領導」等。
  另外美國培養「第五縱隊」的方式也的確令人防不勝防。比如各類經過精心偽裝的基金會,大學之間的文化交流都有可能是美國在幕後操作。而很多表面上看起來是所謂支持民主、人權的組織,背後也極有可能是華盛頓在提供資金援助。
  所以,在我們還沒太在意的時候,一場輿論領域的戰爭可能已經悄無聲息地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