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女來澳行程卡標星號 粵移動:澳珠界用手機

  【本報訊】南方日報消息:有內地媒體近日報道,北京一名女子從北京直飛澳門,因航班飛越珠海,行程卡被標記上星號。廣東移動相關負責人就有關事件表示,航班途經珠海不會導致行程卡帶星號,初步判斷是由於在澳門與珠海交界區域活動時手機使用了珠海的基站信號。
  通信行程卡展示手機客戶前14天內到訪的國家(地區)與停留4小時以上的國內城市。一個城市名稱出現在行程卡上,說明客戶的手機曾經接入了這個城市的通信基站,且在一天內最早和最晚的通信記錄時間跨度超過4小時。航班飛行途中飛行高度較高,手機一般無法接收到地面基站的信號,即便航班抵達機場前降低飛行高度,手機接入地點基站的時間也非常短暫,不會因此在行程卡上留下記錄。
  廣東移動表示,如果行程卡服務數據出現嚴重偏差,可撥打號碼歸屬地10086反映情況,客服人員會進一步核實情況並協助解決。目前上述北京女子的行程卡信息已完成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