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新增個案均隔離 社區傳播風險降低

  【本報訊】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副主任林日團23日中午表示,該市新增病例均是在集中隔離場所對密接人員進行篩查中發現的,1月15日起社會面沒有新增病例,社區傳播風險逐步降低。
  據珠海市衛生健康局消息,1月23日凌晨0時至中午12時,珠海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自1月14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5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
  另外,珠海市人社局副局長郭麗雲表示,為了讓就地過年的異地務工人員過個安定祥和的春節,以及助力企業節後穩工復產,該市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迎春送暖」專項行動,此次行動共安排2億元專項資金,包括「惠民五大禮包、惠企三送服務」等。
  其中,暖心禮包:擬於春節期間向在珠的非珠海戶籍參保務工人員,每人派發200元總共1.53億元暖心券;留崗禮包:擬於春節期間向在建工程項目的留守建築從業人員發放「留崗紅包」,每人一次性發放200元。此外,還有保障禮包、慰問禮包及歡娛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