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志明任教青局長 梁惠敏任文化局長

  【本報訊】特區公報刊登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龔志明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梁惠敏為文化局局長,自二〇二二年二月一日起,為期一年。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發出聲明稱,應老柏生的要求,其擔任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的定期委任,將於期限屆滿時即自下月1日起終止。
  老柏生表示,去年十一月已向社會文化司司長提出辭呈。根據領導及主管人員制度要求,局長在任期屆滿前一定時間,就其任期屆滿向上級提出是否續任意願,以便上級知悉及考慮。
  他坦言自去年十月底接受手術後,綜合考慮術後恢復和整體身體狀況,未必適合擔任局長重任,於是向上級提出不續任的意願,獲上級理解及接納。其卸任後將繼續於該局服務,擔任第十一職階中學教育一級教師。
  老柏生表示,近年疫情來襲,諸多政策要因應疫情變化和發展作出動態研判,感謝全社會尤其教育界、師生及家長等給予諒解和配合。他特別關注青少年學生疫下的身心健康狀況,希望各方面繼續努力,讓全社會、全方位共同守護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
  在教育部門工作逾三十年,始終視教育為個人畢生的志向和興趣,未來希望可以在德育、生命教育、傳承與發揚中華文化方面作出不懈的努力,不忘初心,虛心學習,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