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配合煙花表演 多措保海上航行安全

  【本報訊】因應農曆新年舉辦煙花表演,海事及水務局派員檢驗參與煙花表演的船隻,確保船隻的各項海事設備符合要求。海事局並與海關提前做好澳門水道的封航和解封安排,保障船隻的航行安全。
  海事局派員登上參與煙花表演的船隻進行安全檢驗,確保船上的各項安全設備符合要求,包括消防和救生設備、逃生及疏散安排等。而在煙花表演期間,澳門水道及附近對開海面將會設立臨時禁航區,海事局已發佈航海通告,通知海事業界、附近的工程船隻注意有關情況,海事局與海關屆時亦會增派船隻及人員加強監控海上交通秩序和疏導船隻,保障封航期間及航道解封初期的航行安全,同時加大力度打擊違規航行船隻。
  海事局已把有關安排通知珠海海事部門,並會共同加強航行管理工作,以進一步保障海上航行安全。海事局呼籲往來澳門海域的船隻,必須嚴格遵守航行安全規則及聽從現場執法人員的指揮,在安全情況下航行。同時,海上遊船隻及遊艇在出海觀賞煙花表演時,亦須做好安全措施和提醒乘客穿著救生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