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廣州政協委員 踴躍捐資助港抗疫

  【本報訊】根據習近平總書記對儘快穩控香港新冠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及「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澳門廣州社團總會和澳門穗協聯誼會聯合發起倡議所屬屬會和會員踴躍捐資,以實際行動落實習總書記指示精神支援香港抗疫。26日下午,由澳區廣州市政協常委戴建業率全體現任澳區委員到中聯辦,把委員捐助的18萬港元交送給穗協聯誼會會長廖僖芸。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澳門廣州社團總會會長何敬麟、理事長李居仁出席並見證了這一善舉。
  戴建業表示,根據習總書記的指示和香港第五波的嚴竣疫情,現任委員都是穗協聯誼會的會員,響應廣州社團總會和穗協聯誼會的倡議義不容辭,在短短幾天內15位現任委員便帶頭捐助了18萬3千元,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支援香港抗疫的心意。
  何敬麟表示,舉行捐款儀式,表達了廣州社團總會和穗協聯誼會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是旗幟鮮明,而且是雷厲風行的,同時希望澳門社會各界都以實際行動落實習總書記的指示精神,為支援香港抗疫貢獻力量。
  廖僖芸表示,穗港澳本是一家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港澳血濃於水,現香港疫情嚴竣,很應伸出援手。現任15位澳區廣州政協委員是穗協聯誼會的骨幹力量,他們的迅速行動帶了個好頭,為落實廣州社團總會和穗協聯誼會的共同倡議吹響了集結號,穗協聯誼會將受廣州社團總會的委託把15位委員的捐款連同其他會員及屬會的捐款匯總收集轉交到相關單位。
  傅鐵生對廣州社團總會、穗協聯誼會和澳區廣州市政協委員積極響應中央號召,踴躍捐資支持香港抗疫表示贊許。他指出,當前香港疫情形勢嚴峻,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香港的抗疫工作,非常關心香港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澳區廣州市政協委員和愛國社團的此次善舉想國家所想、想香港所想,是發揮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的具體體現,充分彰顯了「港澳一家親」,相信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幫助下香港定能戰勝本輪疫情。
  現任澳區廣州市政協委員李彩紅、黃家倫、歐家威、胡祖杰、龔志明、馬志寬、廖卓然、李居明、崔天佑、鄭杰釗、馮文滔、龍天翔、梁偉明、周家俊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