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表演昨開幕 春臨澳門閃爍夜空

  【本報訊】「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昨晩南灣湖畔開幕,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等嘉賓主禮,並與居民、旅客共同欣賞無人機首演,880台無人機閃爍於澳門夜空。
  首日兩場表演以「春臨澳門」為主題,圍繞春天與澳門、愛在澳門、世遺景點及地標等設計及製作,主要展現春天氣息,讓觀衆感受澳門春天柔和、清爽、生機勃勃的美。演出配合燈光和音樂等,讓觀衆感受春天澳門的氛圍。
  無人機表演分別於晚上八時及九時三十分在南灣湖上空演出,兩場演出主題雖然相同,但呈獻的圖案有別。其餘三晚演出分別於明日晩上八時半及九時四十五分,七日和八日晚上八時及九時半接續上演,歡迎居民和旅客到南灣湖區及南灣•雅文湖畔觀賞。
  居民旅客齊讚精彩
  首場的「2022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揭幕,入夜後南灣湖一帶人氣旺盛。現場聚集大批觀賞表演的一家大小、情侶等居民,更不乏遠道而來的旅客,共同感受無人機盛事現場的熱鬧氣氛。
  有居民表示,今晚天朗氣清,十分適合觀賞無人機表演,認為十五分鐘的演出相當精彩,三維立體圖案充滿朝氣,較去年的表演更勝一籌,不枉提前了半小時到場等候。
  有來自北京的旅客譚女士表示,由於關注了澳門旅遊局的微信公眾,半個月前得知有無人機演出,特意藉黃金周來澳觀賞,順道旅遊。認為透過欣賞演出能加深對澳門文化的認識和了解,十分有意思。同場的小朋友表示很好看,造型多樣,十分喜歡。
  有旅客表示,在機場見到澳門有無人機演出的宣傳廣告,認為演出若能配樂更好。活動因天氣延期也無損觀賞興致,她又指,第一次欣賞如此大規模的無人機表演,數百台無人機同時拼湊出獨具特色的圖案,相當震撼。認為澳門在黃金周期間能多辦活動是好事,能夠豐富旅客來澳的旅遊體驗。她又提到,始終(防範)疫情,認為室外辦活動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