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參觀國安展

  【本報訊】多個社會團體昨日前往參觀由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負責人表示,此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內容豐富、意義重大,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共同為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與澳門陽江婦女會一行二十多人昨日下午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臺綜合體,參觀了由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主辦的2022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會長劉紹滿表示,展覽內容豐富、意義深刻,透過參觀,增強陽江鄉親對祖國和澳門的瞭解和認識,更進一步增強陽江鄉親對國家安全的愛國意識和家國情懷,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貢獻。
  澳門陽江婦女會會長、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理事長陳英嬋表示,作為澳門居民,我們有義務、有責任去認真瞭解和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居安思危,同心維護國家安全,傳承及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
  澳門陽江婦女會理事長、澳門陽江鄉親聯誼會監事長黃媛表示,透過是次的參觀,進一步提升陽江鄉親與婦女們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對國家歷史大事等,有了更深入的瞭解,增強他們愛國愛澳情懷。
  澳門凱旋門參觀國安展
  澳門凱旋門行政總裁江陽小姐率領一眾管理層及員工於昨日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強化團隊成員對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弘揚愛國愛澳的情懷。江陽表示,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是難得的學習機會,令團隊成員更全面認識到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刻明白國家的安全與澳門的繁榮是密不可分。她更勉勵團隊成員應凝心聚力、共同守護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在未來,澳門凱旋門將繼續鞏固團隊成員的愛國意識,積極為澳門的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惠安同鄉會參觀國安展
  惠安同鄉會一行二十人昨日下午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負責人表示,國家安全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是澳門社會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居民安居樂業的後盾。該會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澳、愛鄉”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澳門社會事務及公益活動。
  基層公職會參觀國安展
  澳門基層公職人員協會一眾成員於五月八日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該會表示,該會再次參觀展覽,希望讓各成員深化對國家安全觀念和意識,將愛國愛澳的精神弘揚發大。疫情下,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令居民深深體會國家安全就是澳們的福祉。
  道教協會道樂團參觀國安展
  澳門道教協會會長吳炳鋕聯同澳門道樂團理事長葉達、副理事長賴宏及兩團體多名理監事及會員等,9日上午參觀國安展。
  負責人表示,展覽內容充分凸顯總體國家安全觀,涵蓋面廣,內容豐富,形式多元,讓廣大居民深入了解國家安全現況及未來發展方向。與此同時,讓大眾進一步深化對國家安全工作的認知,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道德經》中有云:“國安民豐,欣樂太平”,意指國家在安全下,人民生活才能快樂豐足。國家安全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最有力的保障。
  潮汕青協參觀國安展
  澳門潮汕青年協會會長孫耀宗及理事長劉智龍,聯同澳門潮汕學生委員會一行三十人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孫耀宗表示,當前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通過參觀國安展,可讓青協會員及在澳就讀的潮籍學生,更深入了解在全球大變局的情況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國家安全與自身的關聯性,從而明白到自身的責任。協會將繼續發揮青年社團力量,培養更多愛國愛澳、有承擔的未來棟樑。
  劉智龍表示,國家安全與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是不可分割的,通過參觀學習可提高本澳青年對國家的歸屬感與認同感。作為澳門新一代,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愛國愛澳情懷和國家安全信仰應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協會會務顧問鄞益奮,副理事長薛婉霞、沈國斌、劉泳思,常務理事吳德堅;潮汕學生委員會主任陳心草,委員林欣欣、李奕楷、郭晉麟、林思含、李雅青、謝夢等出席。
  濟南聯誼會參觀國安展
  澳門濟南聯誼會日前(7日)在會長歐潤光、理事長廖悅興帶領下,一行理監事成員五十人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歐潤光表示,展覽內涵豐富,有效增強社會大眾對國家安全有更全面的認識。該會支持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包括加強國安教育,履行國安責任,積極維護國家安全體制和機制建設,培養及提升青少年的家國情懷,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等,同心協力為“一國兩制”實踐樹立典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應有力量。
  出席活動的還包括該會創會會長歐潤榮,名譽會長黃義滿、張恩,常務副會長徐建國,副會長歐淑儀、謝晶、歐俊傑、梁英龍,秘書長林光榮,副秘書長梅峻搴、徐源,常務理事朱新民、彭聯興等。
  永靖同鄉會參觀國安展
  澳門永靖同鄉會於本月八日下午二時組織五十名鄉親,在創會會長江中文、會長蘇德進、理事長蘇凱的帶領下,前往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現場全體認真聽取和深刻認識、領會展示內容,並啟示到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和進一步加深愛國愛澳的情懷。
  出席參觀活動的負責人包括常務副會長李永南、李逸龍、江勤勝、胡蓮英,副會長林立軍,秘書長蘇祥基,聯絡部長魏春琴,婦女部長江美蓮,福利部長江素珍,文康部長盧美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