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全國人代選舉會議成員接受登記

    【本報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發佈公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别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澳門特别行政區成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選舉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選舉會議由參加過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的人員,以及不是上述人員的澳門特别行政區居民中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别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中國公民和澳門特别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議員中的中國公民組成。但本人提出不願參加的除外。澳門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爲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的成員。
    據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辦公廳於2022年6 月15日向上述範圍内的人員發出電子信函,隨函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别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在澳門特别行政區實施的幾個問題的解釋》。
    信函和所附《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登記表》及三個法律文件也可從中國人大網下載,網址 www.npc.gov.cn。
    上述範圍内的人員如果願意成爲澳門特别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别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履行職責,需於7月20日前填寫登記表,並將登記表第二頁、第三頁掃描或拍照後發送電子郵件至office@npc.gov.cn,或傳真至澳門中聯辦代轉;準備兩吋近期免冠正面白底彩色照片一張,黏貼於登記表指定位置,將電子證件照片發送至上述郵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