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再度看淡澳賭收 料六博企二季度均虧

  【本報訊】投資銀行摩根大通又發表研究報告看淡澳門賭收。摩根大通表示,受整整一個月疫情的影響,澳門6月賭收只有24.77億元(澳門幣,下同),較去(2021)年同期大跌62%,因此,預料澳門六大博企中的任何一家,都不太可能在第二季度實現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
  摩根大通又指,澳門爆發的新一輪疫情是自 2020 年初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而澳門第二季度賭收只有85億元,即平均每天只有約9,100萬元,相當於疫情前(即2019年)同期的12%。因此,摩根大通認為,在此水準上,沒有一家博企能夠產生正向的 EBITDA,甚至一向「精打細算、節省成本」的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亦不能倖免。
  而另一間券商德意志銀行上星期五(1)日亦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將澳門第三季賭收預測,由此前的189億元下調至130 億元,下調幅度達31%。換言之,即預料7至9月賭收平均每月約43億元。
  經紀商 Sanford C. Bernstein Ltd表示,疫情爆發後的一周(6月17至29日)進出澳門的旅客量降至平均每日約 9,400 人次,較疫情爆發前一周(6 月 9 至 15 日)下降 77%,認為是造成6月賭收下跌的主因。但該經紀商亦有幾位分析師看好澳門賭收,指雖然粵港澳三地何時恢復正常通關仍是未知數,但估計今年夏季或秋季期間,三地政府會有新措施,因此,預料博企中場賭收將在 2022 年下半年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