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工種連檢四天 有人稱安排欠妥

  【本報訊】第五輪全民核酸檢測6日起展開,上午約8時50分,有大批人士到望廈體育中心核檢站排隊,到9時開站後,網上實時系統顯示約有80人輪候,等候時間約8分鐘。
  政府要求保安服務業、清潔服務業及物業管理業三類人員須在6日起一連四天,每日接受一次核檢。從事保安行業的李先生認同當局安排,相信此舉有助堵塞防疫漏洞,自己感到安心。他今天上午7時到晚上7時返工,公司許可安排同事短暫“頂更”,讓他在上班時間離開工作地點接受核檢。
  另一名保安人員李先生批評政府做法多餘,認為當局為顧全大局,開展全民核酸隔日檢測,大眾都會理解,但現時突然又要三類行業日日驗,反問政府“未出結果就驗,作用何在?”再者,大站如望廈核檢站人數較多,較難嚴格要求保持一米距離,倘若當中有人呈陽性,這種做法只會增加播毒風險,認為無此必要。並認為,銷售員比保安人員接觸更多人群,卻沒有被特別安排,有感政府沒有做好合理評估。
  從事清潔服務業的馮先生表示,連續做四日核檢為他帶來不便,上次三類人士重點檢測時,預約了指定時間進行檢測,但當上班期間發現有空檔便即時到場,卻被工作人員指過早而要求離場,有感安排欠靈活及混亂。再者,政府沒有汲收經驗,另開面向三類人士的隊伍,“讓不同風險人群走在一起,試問怎不會傳染疾病?”形容此次安排相當失敗。
  至於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核檢站,上午9時45分起,門外排隊人士開始增多,網上顯示輪候人士約70人,等候時間約10分鐘。有居民認為過程暢順,入站後用幾分鐘便完成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