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難訂珠隔離酒店 教局:已與珠方聯絡

  【本報訊】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昨表示,教青局接到10多名學生求助,指未能預訂內地的隔離酒店,教青局持續了解和跟進情況,有部份學生已於求助後成功預訂到酒店,原因是珠海方每日都會提供一定的隔離酒店名額,但仍有部份學生仍未能預訂。
  教青局將會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希望能按照學生的先後緩急需要,讓有特別需要的學生能儘早預約到隔離酒店,目前正待內地部門作出協調。
  對於有家長關注學生的升留級安排,龔志明表示,局方已向學校發出有關升留級的指引,讓學校遵循宜鬆不宜緊等的原則。有部份學校倘未完成期末考試,學校可按照學生已有的學習表現和形成性評核情況,作為匯總學年成績的評核依據。鑑於現時沒有條件為學生進行線下補考,因此,學校亦可要求學生透過提交簡報等家居作業作為其他手段。
  此外,教青局亦向學校發出有關暑期作業的指引,容許學校為學生安排網課,但不希望網課數量太多,亦不能作為今年平時分的評分標準。
  教青局又提到,由於疫情關係令本學年提早結束,且大部份學校都需要支援全民核檢工作,教師或會出現未有時間和條件處理期末工作的情況,以致有家長尚未收到學生成績的通知,就此請家長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