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澳門律師南沙圓夢 「粵港澳大灣區律師」

  【中新社廣州7月11日電】廣州市南沙區政府11日安排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的三名澳門律師鄺玉球、程嘉雯、譚曉紅接受記者採訪。他們日前獲廣東省司法廳發出的首批四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證書,實現了從「派駐律師」向「粵港澳大灣區律師」的身份轉變。
  記者瞭解到,港澳律師取得內地律師執業證(粵港澳大灣區)、獲准在大灣區內地九市執業,是廣東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則是廣州市首家粵港澳三方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
  近期國務院出臺《廣州市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提出推動南沙深化粵港澳全面合作,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臺。
  據南沙區政府介紹,該區將通過優化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暨「一帶一路」法律服務集聚區綜合能級,打造輻射粵港澳大灣區,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務高地,同時積極探索法律服務融合路徑,為廣州打造涉外法治建設先行區提供「南沙樣本」。
  程嘉雯表示,她對在大灣區執業充滿期待,期望發揮澳門律師的語言優勢及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平臺優勢,助力大灣區企業走進葡語系國家。
  鄺玉球表示,自己將樹立正確理念,注重職業道德,加強專業學習,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大潮,為粵港澳三地法律服務融合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譚曉紅則表示,從最初培訓、備考、筆試、再集中培訓和麵試後,最後到獲得執業資格,對於可進一步參與祖國發展,成為內地的法律工作隊伍之一份子,她深感榮幸。
  金橋司徒鄺(南沙)聯營律師事務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發揮粵港澳聯動創新優勢,積極引進港澳律師和高端涉外法律人才,加快跨境法律服務產品研發,以服務樹立品牌,做大跨境業務,做強聯營所,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新高地、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做出努力。